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推荐几道好吃下饭的家常硬菜 ,做法简单,香喷喷,很下饭

南瓜焖排骨

食材:排骨500克,南瓜300克,葱花和姜丝适量、盐一茶匙,胡椒粉一茶匙,生抽一茶匙,老抽一小茶匙。

做法

1.南瓜切稍微大点的块。把排骨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钟,捞出后冲去血水并沥干水分。锅中放少许油,加入排骨小火慢慢煎至变色。

2.放入葱花和姜丝爆香。加入盐、胡椒粉、生抽和老抽调味,翻炒均匀。加入南瓜块翻炒,南瓜开始变软时加入适量开水,小火开始焖。约20分钟后,大火收汁,关火前撒上葱花即可。

肉丝黄花菜

材料:干黄花菜适量200克、瘦猪肉丝适量50克、葱适量、姜适量、小辣椒适量、花椒粉1/2小匙、盐1小匙、生抽2大匙、老抽1/2匙、清汤1小碗;

做法

1.黄花菜用温水泡1小时后,淋干水分待用;葱、姜、小辣椒切碎待用;

2.炒锅倒豆油,等油烧开后,下肉丝、葱、姜、小辣椒炒香肉;

3.加花椒粉;炒出香味后放泡好的黄花菜翻炒,倒入清汤;

4.开盖烧制10分钟,继续翻炒;直到锅内的水分烧干,加调味料;即可出锅

娃娃菜炒香菇

材料:娃娃菜2颗、香菇10朵、油、盐

做法:

1、香菇去根切片,将娃娃菜最外层的菜叶去掉,然后去根,洗净控水。

2、然后将菜叶和菜茎切开,茎部切成手指粗细的条。炒锅倒油,油热后用葱蒜炝锅。

3、闻到香味以后,先把娃娃菜的菜茎与香菇下锅翻炒,一直炒到香菇变焉了,再下菜叶。

4、加盐调味,继续翻炒,直到香菇全熟即可

梅菜扣肉

食材:猪肉1块、梅菜、酒、老抽、油、蒜、水、糖、盐

做法:

1、猪肉一块洗净用盐酒腌过,放煲里煮至七成熟。捞起用老抽上色、再用针或锥子在猪皮上均匀地插出小洞。

2、放到油锅里将猪皮炸过,盛起后切成片状,猪皮向下在碗里排好。梅菜洗净切碎用水浸透,拧干水份放锅里烘干后盛起。

3、再起油镬放蒜头爆香,放梅菜略炒后放水、糖、盐煮沸后,再全部放到铺好猪肉的碗上面,放锅里蒸45分钟至一小时左右。将蒸好的猪肉倒扣在碟上,用原汁勾一个芡淋上面便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